抱歉,您的浏览器无法访问本站
本页面需要浏览器支持(启用)JavaScript
了解详情 >

hexo 博客的文章中有个“更新时间”(非发布时间),每次 Git 提交后这个“更新时间”都会变成 Git 提交时间,处理办法如下:

  1. 打开 Hexo 根目录下的 _config.yml 文件

  2. 删除以下代码:

    use_date_for_updated: false

  3. 添加一行代码:

    updated_option: 'date'

官方文档中说 use_date_for_updated 选项已经被废弃。

updated_option 控制了当 Front Matter 中没有指定 updated 时,updated 如何取值:

  • mtime: 使用文件的最后修改时间。这是从 Hexo 3.0.0 开始的默认行为。
  • date: 使用 date 作为 updated 的值。可被用于 Git 工作流之中,因为使用 Git 管理站点时,文件的最后修改日期常常会发生改变
  • empty: 直接删除 updated。使用这一选项可能会导致大部分主题和插件无法正常工作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