抱歉,您的浏览器无法访问本站
本页面需要浏览器支持(启用)JavaScript
了解详情 >

问题一:验证图片上传失败

  • 问题:
    在Typora设置好PicGo上传服务后,无法验证图片上传选项。(PicGo没有问题)

    img

    出现验证失败。

    img

  • 分析:
    可能是PicGo的服务器默认端口与Typora不一致(注:程序运行结果是:Failed to fetch)或图床上已经有验证过的默认图片(注:程序运行结果是:{“success”,false})。

  • 解决:

  1. 查看”设置PicGo-Server”窗口的监听端口是否一致,如果不一致则修改。

    img

img

  1. 检查图床上是否已经有下面两个文件,如有删除后再验证就行了。

    img

    成功验证:

    img

问题二:无法粘贴图片到Typora文档

  • 问题:
    当图床正确配置后,在粘贴图片到Typora文档中时出现“Error”弹窗错误:

    img

  • 分析:
    这是因为当前用户对 “C:\Program Files\Typora” 文件夹没有“创建文件夹”操作权限造成。

  • 解决:

    给当前用户配置对文件夹 Typora 足够权限就可以了。在文件夹Typora属性的“安全”选项卡,单击“编辑”按钮,打开“Typora权限”窗口。

    img

    添加用户并设置其权限即可。

    img

问题三:粘贴图片时“image load failed”错误

  • 问题:
    在文档中粘贴图片时出现“image load failed”错误,如下图:

    img

  • 分析:
    这里问题有可能是图片在粘贴后,程序需要先在upload文件夹中创建和保存它,但未成功。经分析可能是路径出了问题。

  • 解决:

    打开Typora的“编好设置”,在图像配置中“插入图片时…”选项里,勾选“优先使用相对路径”即可。

    img

来源

https://www.jianshu.com/p/3f1aa341dcbc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