抱歉,您的浏览器无法访问本站
本页面需要浏览器支持(启用)JavaScript
了解详情 >

今天发现电脑💻突然变卡顿了,准确的说就是鼠标🖱拖动的时候有卡顿,一顿一顿的,操作系统是 Windows 10 21H2,第一感觉就猜想是不是什么进程占用资源高了,打开资源管理器,看到CPU、内存、硬盘均是正常状态运行,之前出过一次故障是硬盘坏掉了,但是检查硬盘后发现没有问题,那就把系统更新下吧,发现没有待更新,看下显卡驱动,最近也没有更新驱动。想想之前还好好的,就是今天突然出的问题,是不是操作系统安装了什么更新呢?那就看看吧。

打开【设置】->【Windows 更新】->【查看更新历史记录】Windows-Update-KB5007253

果不其然,发现今天刚刚安装了两个系统更新,KB5007253 累计更新和一个服务堆栈更新(Servicing Stack 10.0.19041.1371),查询下 KB5007253 相关资料,官方介绍的亮点是:

  • 更新导致某些可变字体显示错误的问题。
  • 更新问题,该问题可能会导致 32 位版本的 Microsoft Excel导出到 PDF 时停止在某些设备上工作。
  • 更新使用 Meiryo UI 字体和其他垂直字体时以错误的角度显示字母或字符的问题。 这些字体经常在日本、中国或亚洲的其他国家/地区使用。
  • 更新了在使用输入法编辑器Internet Explorer IME 编辑器来插入元素时 (停止) 的问题。
  • 更新了卸载字体设置导致页面意外关闭的问题。
  • 更新了在使用新的日语 IME 时,影响使用文件资源管理器中的文件夹视图重命名文件的能力的问题。
  • 更新在服务故障后关闭游戏栏上的屏幕捕获Windows录制功能的问题。
  • 更新了一个问题,该问题阻止经常使用的应用程序按”开始”菜单显示。
  • 更新导致Internet Explorer停止工作的问题。

具体信息见这里

那就先卸载这个更新试试,直接卸载更新,重启系统后运行了一段时间,发现系统终于恢复正常,不再卡顿。

同时,另一台电脑却没有出现这个鼠标卡顿问题,在更新里面发现原来这台电脑还没有安装这个更新。

Windows-Update-KB5007253-Available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