抱歉,您的浏览器无法访问本站
本页面需要浏览器支持(启用)JavaScript
了解详情 >

今天有一台电脑忽然就不能打印了,使用的 IE11 浏览器,点击【打印】 ->【 页面设置】,然后弹出一个错误提示窗口:“对象不支持 showPageSetupDialog 属性或方法”,直接打印的话则没有任何反应,使用火狐浏览器又是正常的。

error-showPageSetupDialog

上百度搜索一圈,发现能查询到的出现这个问题的情况并不多,更糟糕的是在这不多的情况里面都找不到答案,甚至在微软中国论坛提的一个问题-“IE11打不开页面设置,也打印不了,请问怎么解决”,这个也没有最终解决方案,在即将放弃的时候,想着去 Google 碰碰运气,没想到运气还不错,找到一个用户 2014 年发的帖子IE11 does not show print dialog,更重要的是这里面有用户提出了解决方案,而且解决办法居然这么简单!

showPageSetupDialog-method

于是我就设置了下默认打印机,问题就这么解决了😑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