抱歉,您的浏览器无法访问本站

本页面需要浏览器支持(启用)JavaScript


了解详情 >

ESD 文件介绍

ESD 文件是 Windows 系统一种文件格式,ESD 是一种具有更高压缩率的文件格式,并且比 WIM 具有更高的压缩率。ESD 文件是微软在 Windows 8 系统开始后,通过在线分发 Windows 副本时采用的文件格式。

使用 ESD 安装系统

Vmware 虚拟机中安装系统使用下载的 Ghost、ESD 等镜像文件是不能被识别的,那么如何使用这种格式的文件来安装系统呢?

下面介绍两种方法。

制作 ISO 系统镜像

  1. 我们电脑上需要准备一个 ISO 系统镜像文件

  2. 下载 UltraISO

    (密码:9527,解压密码:www.zerow.cn

  3. 在 UltraISO 中打开 ISO 镜像,删除 install.esd 文件,然后将自己下载的 esd 文件添加进去,再另存为一个新的 ISO 镜像文件。

    vmware-install-esd-ultraiso-modify

    vmware-install-esd-ultraiso-save

  4. 新建虚拟机,CD/DVD 设置中使用上一步制作的 ISO 镜像,然后启动虚拟机即可进入新系统安装。

    vmware-install-esd-install

制作 PE 系统 ISO 镜像

  1. 这个方法不需要准备系统镜像,需要下载一个 PE 工具,先使用 PE 工具生成一个 ISO 镜像

pe-create-iso

  1. Vmware 配置

    新建一个目标虚拟机,CD/DVD 设置 ISO 镜像文件为上一步制作的 PE 镜像。然后启动虚拟机即可进入 PE 系统

    vmware-install-esd-config

  2. 分区

    启动分区工具-DiskGenius,新建分区。

    vmware-install-esd-partition

  3. 安装系统

    打开 UltraISO,将 ESD 文件拖进去,然后另存为新的 ISO 文件,打开虚拟机设置,在 CD/DVD 中加载此 ISO 镜像,然后驱动器中会自动显示出来。

    vmware-install-esd-load-iso

使用系统安装工具安装,显示安装成功后打开虚拟机设置,在 CD/DVD 中关闭此镜像文件,重启虚拟机即可开始安装系统。

vmware-install-esd-load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