抱歉,您的浏览器无法访问本站

本页面需要浏览器支持(启用)JavaScript


了解详情 >

今天遇到一个 Chrome 浏览器的问题,手动安装一个插件,重启过后发现插件没有了,经过测试发现,对浏览器修改的任何东西重启后都会被重置,把浏览器重新下载安装一遍依旧如此,经过查找资料得知是浏览器的配置文件被禁止修改了。

  1. 打开目录: C:\Users\当前用户名\AppData\Local\Google\Chrome\User Data\Default

  2. 找到这两个文件: PreferencesSecure Preferences

    这是两个无后缀的纯文本 json 配置文件,非文件夹,Secure Preferences 是加密后的配置文件

  3. 将以上两个文件分别点击鼠标右键,选择【属性】,如果【只读】属性已勾选,则去掉勾选,确定即可。

  4. 现在修改 Chrome 配置或者安装插件,重启后就不会重置了。

按说一般情况下这两个配置文件默认都是可写的,并不知道为什么会勾选这个【只读】属性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