抱歉,您的浏览器无法访问本站

本页面需要浏览器支持(启用)JavaScript


了解详情 >

最近 Java 17 LTS 已经发布,Eclipse 也发布了针对 Java 17 的插件包,下面介绍在 Eclipse 中安装配置 Java 17。

下载安装 Java

  1. 下载安装

    下载完成后解压,比如:D:\Program Files\Java\jdk-17

  2. 配置环境变量

    • 新增系统变量:JAVA_HOME,设置值为:D:\Program Files\Java\jdk-17
    • 设置 Path 变量:%JAVA_HOME%\bin
  3. 设置完成后,打开 cmd 命令行窗口,输入 java --version,即可输出 Java 版本:

    java 17 2021-09-14 LTS

安装Eclipse插件

  1. 点击【help】->【Eclipse Marketplace】,

  2. 在【Find】搜索框中输入java 17,搜索结果第一行便是-“Java 17 support for Eclipse 2021-09 (4.21)

    eclipse_java17_marketplace

  3. 点击【Install】,然后出现功能选择页面,直接点击【Confirm】

    eclipse_java17_confirm

  4. 选择同意许可证协议后即可开始安装。

eclipse_java17_agreement

配置Eclipse

  1. 点击顶部菜单【Window】->【Preference】->【Java】->【Installed JREs】

    eclipse_java17_installedjres

  2. 点击【Add】->【Next】,点击【Directory】,找到 Java JDK 17 的安装目录,注意:只需选择根目录,根目录,根目录!!!不像以前的 JDK 8,选择的是 jre 目录,这里只用选择根目录。

    eclipse_java17_selectjdkfolder

  3. 下面的系统库会自动加载出来,然后点击【Finishe】,再选中JDK 17 为默认选项。

    eclipse_java17_selectjava17

  4. 再点击 Java 目录下的【Compiler】选项,这时会提示是否保存前面设置的 JRE 配置,点击【Apply】。

  5. 在 【Compiler】 选项中,将 Compiler compliance leverl 设置为 17,取消 Use default compliance settings,确定勾选 Enable preview feature for java 17

    eclipse_java17_compiler

  6. 最后点击【Apply and close】即可。

    eclipse_java17_installing

创建 Java 17 程序

eclipse_java17_CreateProject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