抱歉,您的浏览器无法访问本站

本页面需要浏览器支持(启用)JavaScript


了解详情 >

打开【控制面板】->【管理工具】->【计划任务】,在这里可以对计划任务进行各种操作,这是以界面的形式,另外还有一种是以命令行的形式也可以进行各种操作。

计划任务的命令是:schtasks

创建计划任务

语法

schtasks /create /tn TaskName /tr TaskRun /sc schedule [/mo modifier] [/d day]
 [/m month[,month...] [/i IdleTime] [/st StartTime] [/sd StartDate] [/ed EndDate] [/s computer [/u [domain]user /p password]]
 [/ru {[Domain]User | "System"} [/rp Password]] /?

参数

/create 创建任务

/tnTaskName 计划任务名称

/tr TaskRun 指定计划运行程序的路径,比如:C:\Windows\System32\notepad.exe

/sc schedule

指定计划类型。有效值为 MINUTE、HOURLY、DAILY、WEEKLY、MONTHLY、ONCE、ONSTART、ONLOGON、ONIDLE。

说明
MINUTE、HOURLY、DAILY、WEEKLY、MONTHLY指定计划的时间单位。
ONCE任务在指定的日期和时间运行一次。
ONSTART任务在每次系统启动的时候运行。可以指定启动的日期,或下一次系统启动的时候运行任务。
ONLOGON每当用户(任意用户)登录的时候,任务就运行。可以指定日期,或在下次用户登录的时候运行任务。
ONIDLE只要系统空闲了指定的时间,任务就运行。可以指定日期,或在下次系统空闲的时候运行任务。

/mo modifier

指定任务在其计划类型内的运行频率。这个参数对于 MONTHLY 计划是必需的。对于 MINUTE、HOURLY、DAILY 或 WEEKLY 计划,这个参数有效,但也可选。默认值为 1。

计划类型修饰符说明
MINUTE1~1439任务每n分钟运行一次。
HOURLY1~23任务每n小时运行一次。
DAILY1~365任务每n天运行一次。
WEEKLY1~52任务每n周运行一次。
MONTHLY1~12任务每n月运行一次。
LASTDAY任务在月份的最后一天运行。
FIRST、SECOND、THIRD、FOURTH、LAST与/dday参数共同使用,并在特定的周和天运行任务。例如,在月份的第三个周三。

/ddirlist

指定周或月的一天。只与 WEEKLY 或 MONTHLY 计划共同使用时有效。

计划类型日期值
WEEKLY可选项。有效值是 MON ~ SUN 和 * (每一天)。MON 是默认值。
MONTHLY在使用 FIRST、SECOND、THIRD、FOURTH 或 LAST 修饰符 (/mo) 时,需要 MON ~ SUN 中的某个值。1 ~ 31 是可选的,只在没有修饰符或修饰符为1 ~ 12类型时有效。默认值是 1 (月份的第一天)。

/mmonth

指定一年中的一个月。有效值是 JAN ~ DEC* (每个月)。/m参数只对于 MONTHLY 计划有效。在使用 LASTDAY 修饰符时,这个参数是必需的。否则,它是可选的,默认值是 * (每个月)。

/iInitialPageFileSize

指定任务启动之前计算机空闲多少分钟。键入一个1 ~ 999之间的整数。这个参数只对于 ONIDLE 计划有效,而且是必需的。

/stStartTime,指定运行任务的开始时间。时间格式为 HH:mm (24 小时时间),例如 14:30 表示2:30 PM。如果未指定 /st,则默认值为当前时间。/st参数只对于 MINUTE、HOURLY、DAILY、WEEKLY、MONTHLY 和 ONCE 计划有效。它只对于 ONCE 计划是必需的。

/sdStartDate

MM*/DD/YYYY*格式指定任务启动的日期。默认值是当前日期。/sd参数对于所有的计划有效,但只对于 ONCE 计划是必需的。

/edEndDate

指定任务计划运行的最后日期。此参数是可选的。它对于 ONCE、ONSTART、ONLOGON 或 ONIDLE 计划无效。默认情况下,计划没有结束日期。

/sComputer

指定远程计算机的名称或 IP 地址(带有或者没有反斜杠)。默认值是本地计算机。

/u[domain]user

使用特定用户帐户的权限运行命令。默认情况下,使用已登录到运行 SchTasks 的计算机上的用户的权限运行命令。

/ppassword

指定在/u参数中指定的用户帐户的密码。如果使用/u参数,则需要该参数。

/ru

使用指定用户帐户的权限运行任务。默认情况下,使用用户登录到运行 SchTasks 的计算机上的权限运行任务。

说明
[domain}User?指定用户帐户。
“System”或””指定操作系统使用的 NT Authority\System 帐户。

/rp

指定“运行方式”用户的密码。要提示输入密码,值必须是 “*” 或无。系统帐户会忽略该密码。必须和 /ru/XML 开关一起使用。

/xml

从文件的指定任务 XML 中创建任务。可以组合使用 /ru/rp 开关,或者在任务 XML 已包含主体时单独使用 /rp

删除计划任务

schtasks /delete /tn 计划名称

查询计划任务

schtasks /query /fo TABLE
schtasks /query /fo TABLE /tn 计划名称

schtasks /query /fo LIST
schtasks /query /fo LIST /tn 计划名称

手动运行计划任务

schtasks /run /tn 计划名称

终止正在运行的计划任务

schtasks /end /tn 计划名称

帮助

schtasks /?

示例

  • 每隔两周的周一上午十点运行 CleanScratchFile.bat 批处理
@echo off
schtasks /create /tn "CleanScratchFile" /tr D:\Tools\AutoPack\CleanScratchFile.bat /sc WEEKLY /mo 2 /d MON /st 10:00:00
start %systemroot%\tasks
echo Create successful,please check.
pause
del /f D:\Tools\AutoPack\CleanScratchFile.bat
  • 远程机器 MyServer 创建 CreateDoc 任务,每小时在 MyUser 用户下运行 notepad.exe
schtasks /create /tn CreateDoc /tr notepad /sc HOURLY /s MyServer /u user /p password /ru MyUser /rp MyPassword 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