抱歉,您的浏览器无法访问本站
本页面需要浏览器支持(启用)JavaScript
了解详情 >

使用 “SQL Server 导入和导出向导” 工具执行导入导出 Excel 的时候提示“未在本地计算机上注册 “Microsoft.ACE.OLEDB.16.0” 提供程序”,

ssis-error-oledb-not-registered

需要下载数据库引擎组件:Microsoft Access Database Engine 2016 Redistributable,下载地址:https://www.microsoft.com/en-us/download/details.aspx?id=54920,如果我们是 64 位系统会下载 accessdatabaseengine_X64.exe 这个文件,但是下载安装成功后系统依然会提示“未在本地计算机上注册“Microsoft.ACE.OLEDB.16.0”,仿佛装不装这个组件都一样,那就去下载 accessdatabaseengine.exe 这个 32 位执行文件,但是系统会提示当前 64 位系统无法直接安装 32 位软件。

打开“任务管理器”查看下这个导入导出组件的进程:

ssis-process

看到这个程序是 32 位的,所以前面安装的 64 位引擎组件并不起到作用,那还有没什么办法能解决这个问题呢?

可以!😄,我们还是使用这个 32 位引擎组件安装程序,但是不是直接双击安装,在 accessdatabaseengine.exe 文件目录下启动命令行,执行命令:

1
accessdatabaseengine.exe /quiet

等待这个命令执行成功,我们再来打开 “SQL Server 导入和导出向导” 工具执行导入导出 Excel,已经可以正常使用了。

评论